冬凌

爬墙ing......

头像@Afeng
封面来自自己
微博@甜心教主凌酱

【曦瑶】天上人间 (上)

祝我们亲爱的温总 @小温侯 生日快乐!!!!递一杯冰阔落/

天上人间 (下) @度阡

☆没文风没文笔求不嫌弃qaqqqq

——————
金光瑶坐在秋千上,仰着头与蓝曦臣讲着话,清风掠过金光瑶的长发,轻轻触及了蓝曦臣的手腕,有些痒。

“阿瑶也喜欢玩秋千?”

金光瑶听蓝曦臣向他打趣,白了他一眼:“如何?二哥要道我孩子心性吗?”

蓝曦臣笑了,如沐春风般使金光瑶的心颤了一颤。
“我怎会如此说阿瑶?阿瑶在二哥眼中,自然什么都是最好的。”

金光瑶不答他,微微摇着双腿,想让秋千荡起来,蓝曦臣便绕到金光瑶的身后帮他。

蓝曦臣的手劲有些大,推得愈来愈高,金光瑶束发的带子被风吹掉,蓝曦臣看着了,便先不推了,去拾发带。

金光瑶未曾知道身后已经无人,顺势向后一靠,便扑空向下摔了去。

“阿瑶小心!”
蓝曦臣踏着朔月接了他。

金光瑶心有余悸,却恢复得极快,呼了口气,又马上挑起微笑。

“二哥可是早有预谋?”

蓝曦臣笑出了声:“阿瑶觉得如何那便是如何了。”

金光瑶看了看蓝曦臣手里握着的朔月,赞道:“真是把好剑。”


————
外头阴雨不断,庙里有些暗,朔月已出,剑光穿透金光瑶的身躯,随即便堕入无边的黑暗。

万劫不复了吗?

第一次,蓝曦臣御着朔月,救了他。

第二次,蓝曦臣持着朔月,伤了他。

这一笔账,终究是还不清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魏无羡和蓝忘机平安归于仙界,其他仙君虽是不服却也没话说。

蓝曦臣的金光瑶没有回来,泽芜君的敛芳尊没有回来。


蓝曦臣等在奈何桥,他已历尽凡劫,记忆魂归,他这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。

蓝忘机上前宽慰道:“兄长,此事非你之过。”

蓝曦臣摇了摇头,脸色略微苍白,道:“怨我的。”

第七日,蓝曦臣依旧等着。

孟婆告诫他:“你若再不走,魂魄便会散了。你是天上的神仙,如何值得为情所困?”

桥边的太阳落了,清冷的月光落在蓝曦臣身上,尽显孤寂:“他什么都值得。”


寒室。

淡淡的檀香味飘散,氤氲缭绕,定神的茶盏安置在桌上,一人持着茶杯,落座,静静候着。

蓝曦臣已然清醒,起身拱手问了一声:“天帝。”

茶杯被放下。

“朕若不前去拿你,你是否要等到魂飞?”天帝微怒道。

蓝曦臣默了一会:“是。”

天帝叹了一口气,手中现出一盏长明,与他道“你潜心处理宗族事务,敛芳尊的事就不劳你你多心,敛芳尊把你推开,自是希望你好好活着。”

蓝曦臣默然,眸中染上几分凄凉潋滟,他有些恍惚,良久,应了声“是”。

一抹淡淡的花香窜过窗子,蓝曦臣有些痴醉,便顺势向外看去。

是金光瑶种在寒室外的金星雪浪。

云深不知处有些湿热,金星雪浪不适宜在此处生长,蓝曦臣知道金光瑶喜欢,偏反道而行,在云深不知处试着栽了几棵,无一例外地因多水而死。

金光瑶知情,说蓝曦臣固执,偏要违背规律,蓝曦臣道:“横竖都是为了心上之人,又有何妨?”

金光瑶趣道:“白折这么些花草,花神知道了便该骂了。”

蓝曦臣讲金光瑶揽进怀里,下巴搁在金光瑶的头上:“那我也绝不说是为了阿瑶。”

第一珠金星雪浪绽放的时候,蓝曦臣看着便笑了,与他的阿瑶一样好看。

后来,蓝曦臣发现,是金光瑶偷偷注着灵力养的,便气了,还与他争了一番。

也只得是金光瑶依偎进蓝曦臣的怀里,替他顺顺气,也便好了,只是他再也没能有机会滋养金星雪浪。

没有金光瑶的灵力,金星雪浪竟也开了。

只是他看不到了。

几日过后,魏无羡和蓝忘机来探望。

蓝曦臣斟满了茶,递给二人。

“忘机,是你吧。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:“兄长,我……”

蓝曦臣了然,挥了挥手道:“知你是好意,我便要多谢了。”

二人临走前,魏无羡留下来与蓝曦臣道:“大哥,不瞒你说,当时乱葬岗,我飞了三魄,最后是天帝结的魄,才让莫玄羽得以献舍令我重生,天帝手中有一盏长明,也不必灰心至此,敛芳尊并非失魄,只是魂魄被锁,长明能结敛芳尊的散魄,不过时间缓慢罢了。”

蓝曦臣闻言深思,将魏无羡送出门,道了声“谢”。

天庭上下,金碧辉煌,仙树蟠桃蜿蜒一条,金色的别样牡丹也满院皆是,蓝曦臣想,阿瑶这么喜欢牡丹,可惜未来天庭御院里瞧过。


天帝见到蓝曦臣也不多言,深知他为何而来,便指了座。

“泽芜君,敛芳尊的散魂极少极少,如今连一魄都集不成。”

七十二根桃木钉,教金光瑶如何逃得掉?赖他,居然如此狠心。

蓝曦臣低眸,再好看的良辰美景,于他而言,不过灰烬。

“若是动用法术,强行释放魂魄,受的是什么天罚?”

茶盏已空,天帝落杯,无奈摇了摇头:“以你的品阶,如此一来,落人笑话不说,连累宗族该如何是好?”

“再多耗一千年或是一万年又何妨?若我不救敛芳尊,长明结不全魂魄,便自己散了,若他还剩执念,我却撒手人寰,那我便真是冷酷无情,一错到底。日后去见他,无颜面对。”蓝曦臣生出几分哀伤,神色里尽是忧思,阴郁随着他挥之不去。


天帝不语,向他挥了手。

第二日,长明重燃结魂,魂魄被困太久,有些已经失了执念,零星几点,最多结出三魄。


蓝曦臣守在长明前,三天三夜未合眼,生怕重塑金光瑶魂灵之时他不在,他想看到金光瑶在他眼前,他想与他待在一起。


金星雪浪枯萎,金光瑶随之重生。

“金星雪浪有敛芳尊的灵气,长明结了牡丹上的气息,才得以塑成肉身。”天帝道。

敛芳尊不知,泽芜君受了多少流言蜚语,百年之内受两道天劫,背后受二十八道挥之不去的戒鞭,才换得他在此重生。

牡丹花架下,零星花瓣飘落,藏在了金光瑶的长发里,一只手,轻轻拂去了那一片花瓣,悄悄把人揽近身侧:“阿瑶——”

金光瑶轻轻侧到蓝曦臣的肩上,向他微微一笑:“二哥,我回来了。”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58)